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官方网站

首页>党群工作>党的建设>昆明排水设施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党委理论学习第四次中心组专题学习

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昆明排水设施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党委理论学习第四次中心组专题学习

浏览量:
分类:
党的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4-15

  2022年4月12日下午,昆明排水设施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排水公司)党委组织开展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第四次中心组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刘洪建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自主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学习由昆明排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和奎主持,昆明排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参加。

图片2

  昆明排水公司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毛泽东在井冈山是如何开展宣传工作的”、“新中国宣传事业的基础是如何奠定的”和《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各项工作,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风险防控。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宣传就是方向,宣传就是力量。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大力推进守正创新,更好担负使命任务。

  和奎同志强调,宣传工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各党支部和各部门、分公司要认真分析研判、处置舆情信息,严守网络安全,加强正面宣传,弘扬正能量,为昆明排水公司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重视底线思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色。底线思维、忧患意识体现着领导干部的使命担当,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要认真分析、研判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确保排水事业健康发展。各部门、分公司要压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责任,积极排查、梳理本部门业务中存在的主要风险点,提出具体的应对措施,有效防范、及时化解风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