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官方网站

首页>企业文化>员工风采>滇池截污“排头兵”李子洪 奔忙工地20载  只为做好“截污”一件事

企业文化

员工风采

滇池截污“排头兵”李子洪 奔忙工地20载  只为做好“截污”一件事

浏览量:
分类:
员工风采
发布时间:
2015-08-07

1

滇池截污“排头兵”李子洪 奔忙工地20载  只为做好“截污”一件


    20年前,一个刚刚20出头的小伙加入到城市管网维护、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中来,跑前跑后协调工程忙得不亦乐乎;20年后,已过不惑之年的他依然奔忙在污水处理厂的工程建设中,为滇池的截污工作操碎了心,他就是李子洪。20年来,不停地奔忙在尘土飞扬的工地上,为滇池“截污”工作付出着。

  水质净化厂建设

  加班加点赶工期创建设新速度

  1995年,李子洪进入昆明城市排水公司,先后参与了第二到第六水质净化厂工程建设的协调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3年,李子洪担任昆明第十一水质净化厂项目建设负责人,由于工期紧、任务重,李子洪和施工人员们几乎每天都在加班加点赶工期。

  李子洪介绍,昆明第十一水质净化厂建在深17米的地下,占地面积仅为61.8亩,节约了三分之一的土地资源。然而,建设这样地下式的水质净化厂,施工的难度却增加了不少。

  “在地下施工,由于场地较小,为了加快工期,开挖土方、浇注混凝土、安装设备等多道工程项目必须同时进行。”李子洪介绍,在他们的努力下,2014年底,昆明第十一水质净化厂完成单边通水,创下了水质净化厂建设速度的新高。如今,昆明第十一水质净化厂已经进入试运营阶段,正式运营投产后,将能收集昆明东片区19.3公里范围内的污水,使得昆明整个东片区的污水不再进入滇池。

  河道综合整治

  2年付出终换得船房河水清岸绿

  如今的船房河碧波荡漾,两岸杨柳依依,已成为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殊不知,10多年前的船房河却是污水横流,两岸杂草丛生。“船房河是我参加工作以来参与整治的第一条河道,也是昆明开展综合整治的第一条河道。”李子洪表示,2005年,他开始承担船房河的截污整治工作。

  “当时,为截断进入河道的污染物,河道两岸15米范围之内的建筑物要全部拆迁。”李子洪说,刚开始拆迁的时候,很多老百姓不理解,只能挨家挨户地去做工作,跟他们讲治理河道的好处,慢慢地,很多沿河的老百姓都理解了,有些老百姓甚至主动去拆除他们建盖在河道边上的厕所,有些老百姓还主动劝说那些不理解的人。

  经过两年的整治,他们共封堵船房河沿岸114个排污口,铺设了截污管,将河道内的淤泥全部清除,铺设了河堤,并在河道两岸种植了绿树。旱季的时候,将第一水质净化厂的尾水补给进入河道。“当年,我还亲自放了几桶鱼,现在水清了,鱼儿也越来越多了,水草也长了不少,船房河已经成为他们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