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官方网站

首页>重点工作>水务环保>十一、十二污水厂9月底建成

重点工作

水务环保

十一、十二污水厂9月底建成

浏览量:
分类:
水务环保
发布时间:
2015-04-29

今年以来,昆明市第十一、十二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展顺利,目前有关部门正确保工程质量、高效率推进建设,确保今年9月底两个污水厂建设全面完成。

昆明市第十一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是滇池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根据昆明市中心城区排水规划的要求,该厂主要是服务昆明主城东部,汇水区面积约19.3平方公里,设计日处理污水规模为每天6万立方米。截至4月9日,项目已完成土建工程施工总量的约97%;完成污水处理设备安装总量的约95%;完成场外进水管线顶管进尺1000米,计划于本月底全线贯通。

昆明市第十二污水处理厂(普照水质净化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是滇池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49798.50万元,位于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桥村安石公路、小普路和宝象河三角地带,主要收集经开区鸣泉片区、出口加工区、普照海子片区的污水。目前,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累计建设完成配套污水管网70公里,初步估计每天可收集片区污水2.5—3万立方米,满足污水厂运行需求。

上述两个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关系到“十二五”规划项目的全面完成,关系到明年国家对今年滇池治理考核的成绩,关系到为“十三五”规划打下良好的基础。有关部门将抓紧进行设备调试,分发挥污水处理厂作用,做好管网疏通、配套建设等相关工作,制定科学管理制度,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规范、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