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官方网站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昆明掀起绿美河湖建设热潮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昆明掀起绿美河湖建设热潮

浏览量:
分类:
媒体聚焦
发布时间:
2023-03-13

    当前,昆明市激发“党建+河(湖)长制”工作新动能,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绿美河湖建设。3月10日,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省、市、区、街道、社区五级党组织党员在松华坝水库联合开展“党建+河(湖)长制”——建设“绿美河湖”主题党日活动。

  在松华坝水库副坝右岸及下游区域6500平方米的土地上,来自省水利厅、市水务局、市搬迁安置办、市河湖管理中心、松华坝水库管理处,以及盘龙区水务局、龙泉街道和上坝社区的党员干部们挥锹铲土、扶苗填坑,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大家的汗水渗入土地中,笑容挂在脸上。经过一下午的辛勤劳动,300多株本土长绿树种滇润楠在水库边安家落户,原本光秃秃的山坡被装点得生机勃勃。此次活动结合“党建+河(湖)长制”工作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共建绿美河湖,发挥党组织在河湖保护治理工作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将让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社会各界树立起河湖保护意识,主动了解、融入、参与到绿美河湖建设工作中,形成河湖保护人人有责、治理成效人人监督、建设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2022年昆明市已建成28个绿美河湖。今年,昆明市将继续加大建设力度,计划投资1亿元以上,在松华坝水库、盘龙江、滇池等40余个河湖重点区段,见缝插绿、见空补绿,植树30万株,新增绿化面积5000余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全市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绿美河湖建设工作中,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营造全社会共建、共融、共享、共管的河湖生态保护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