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官方网站

首页>新闻中心>滇投要闻>涵养廉洁家风 关注妇女健康

新闻中心

滇投要闻

涵养廉洁家风 关注妇女健康

浏览量:
分类:
滇投要闻
发布时间:
2023-03-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按照昆明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3年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昆工女委〔2023〕1号)文件及昆明滇投公司工会相关工作要求,昆明滇池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工会委员会联合公司妇女委员会,于2023年3月8日开展了以“涵养廉洁家风·关注妇女健康”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图片4

  一是开展“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家风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女职工学习了《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的学习材料。自古以来,女性都是良好家风的培育者和传承者,对于家风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良好家风福泽子孙后代。通过学习,让广大妇女自觉肩负起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帮助孩子形成美好心灵,促使他们健康成长。

图片5

  二是为缓解上班期间久坐、长时间紧盯电脑屏幕的疲劳,增强广大女职工的身体素质,开展“健康计划”活动。由工作人员向大家示范“十点十分”操,倡导大家在工作之余加强锻炼,对颈椎关节、肌肉进行适当放松,更好的为工作服务。

图片6

  三是为缓解女职工工作精神压力,活跃工作气氛,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缤纷三月品生活”手工体验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闹,妙趣横生,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兴致勃勃的亲自动手,制作了各式各样造型可爱的手工制品。女职工们释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激发了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提升了集体荣誉感。

  四是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倡导广大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阅读提升女同胞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大家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不断丰富精神世界,增强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能力。

  通过开展本次“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不仅让女职工在快乐中促进了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运动健身意识,树立家风正气,弘扬社会美德。激励广大女职工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