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官方网站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省政协领导来昆调研时提出 把各项治理保护任务落实落细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省政协领导来昆调研时提出 把各项治理保护任务落实落细

浏览量:
分类:
媒体聚焦
来源:
昆明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21

  10月19日,省政协副主席何波带队,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联合九三学社和科协界别小组赴昆明市开展“感悟发展成就 凝聚奋进力量”界别联组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和丽川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云南浩坤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晋宁区水环境、大气污染、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以及昆阳磷矿生态修复情况。

  调研组指出,一定要高度重视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督察整改相关要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滇池流域采砂采石采矿点关停及植被修复的决策部署;以改善和净化入湖水质、维护滇池水生态安全和保护滇池湿地生物多样性为重点,将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成具有西部特色和代表性的,集湿地保护、湿地恢复、湿地监测、湿地宣教、湿地资源利用于一体的高原湖泊型国家示范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