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官方网站

首页>新闻中心>滇投要闻>退役仍保初心如炬 征程继续栉风沐雨

新闻中心

滇投要闻

退役仍保初心如炬 征程继续栉风沐雨

浏览量:
分类:
滇投要闻
发布时间:
2022-08-11

  7月29日,昆明排水设施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和奎光荣被评选为昆明市“最美退役军人”。

  今年5月中旬以来,由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昆明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开展昆明市“最美退役军人”宣传评选活动,通过广泛发动、择优推荐、审核评审,从100多名推荐候选人中,评选出20位“最美退役军人”,其中昆明排水设施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和奎光荣当选,表彰他作为最美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 

图片

  和奎同志1980年入伍,2009年正团职转业,现任昆明排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昆明市民兵应急营三连指导员、连支部书记。作为昆明排水公司董事长、防汛抢险第一责任人,实现昆明排水公司责任范围内小雨不积水、大雨不淹水、暴雨退水快。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倾心尽力为军属排忧解难,为国防后备力量添砖加瓦。1997年10月荣获“楚雄州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2014年3月被中共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委员会评为2013年度“寻甸县新农村建设优秀指导员”。2021年12月被昆明警备区评为2021年度“拥军工作先进个人”。在2021年昆明市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干部。

  本次评选活动中和奎同志光荣获奖,是市委市政府、昆明警备区和市委国企工委对昆明排水公司拥军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昆明排水公司主责工作的高度评价,是对和奎同志栉风沐雨、雷厉风行作风的极大认可。穿上军装,面对水火无情,选择坚强无畏;脱下军装,面对风雨飘摇,不惧急难险重。在颁奖现场,和奎同志这样说,“作为优秀团队的一名代表,部队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能得到组织的认同,我感到很欣慰,同时也是一种鞭策。”

  昆明排水公司全体职工收看了颁奖仪式,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最美退役军人们“退役不褪色”,立足本职,持续奋斗的军人本色值得大家学习,和奎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展示的优良作风给大家做出了榜样,大家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的安排部署,在昆明排水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继续秉持“健康阳光、积极向上、敢打硬仗”的企业精神,全力保障昆明主城平稳度汛,为昆明主城人民幸福生活铸就排水“长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