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官方网站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省人大常委会督察滇池河(湖)长制工作情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省人大常委会督察滇池河(湖)长制工作情况

浏览量:
分类:
媒体聚焦
来源:
昆明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1

  7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率第八督察组,对我市落实滇池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进行督察。

  市委副书记刘申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俊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副市长陈伟参加督察或座谈。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五华区长虫山面山截洪滞蓄工程、船房河、草海大泊口、宝丰湿地等地,实地调研滇池流域面山防洪滞蓄、河道整治、生态修复及湿地建设工作情况。

  近年来,昆明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高原湖泊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的部署,将河湖保护治理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加快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长江经济带突出问题整改,全力推进“湖泊革命”攻坚战,推动滇池水质持续向好。2022年1月至6月,滇池全湖水质为Ⅳ类,综合营养状态指数58.8,营养状态为轻度富营养。

  认真听取汇报后,督察组对昆明市滇池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湖泊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各级河(湖)长要切实履行滇池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完善长效机制,确保长治长效;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依法抓好河湖保护治理;继续从严从实抓好督察问题整改,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环保督察、省委巡视和省河(湖)长制工作督察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着眼长远精准施策,不断提升滇池保护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