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官方网站

首页>新闻中心>滇投要闻>践初心显担当 防汛一线砺尖兵

新闻中心

滇投要闻

践初心显担当 防汛一线砺尖兵

浏览量:
分类:
滇投要闻
发布时间:
2022-07-21

  汛情就是动员令,险情就是冲锋号。7月19日昆明市出现强降雨天气,主城区发生多轮降雨,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及大暴雨。昆明排水公司坚决落实昆明市委、市政府对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工作的指示要求,全体防汛队员严阵以待、闻“汛”出击,与时间赛跑,同汛情较量,全力以赴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图片9

  按照“组织有力、措施得力、反应迅速、处置有效、服从指挥、确保安全”的原则,昆明排水公司于7月19日15:08启动戒备预警,提前安排防汛点位人员、设备布防到位,巡查人员、车辆持续动态巡查。根据实时降雨情况,于7月19日17:10升级为IV级应急响应,7月20日9:57升级为III级应急响应,通过对路面积水强行抽排,对泵站(含临时泵站)、调蓄池、水闸调度、设置沙袋、导流、开井放水等措施,截止7月20日15:00完成处置了春城路(二环南路下穿段)、北京路(昌隆建材城段)等16个淹积水点,正在处置4个淹积水点,累计出动防汛队员1529人(次),防汛车辆287辆(次),防汛应急处置设备37台(套)。

图片10

  此外,昆明排水公司还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完成白龙路与南院路段、雨龙路(和甸营段)、贵昆路上跨海河桥南侧辅道、吴井路(第三人民医院段)、凤庆路(盛慧园小区段)、益康路与青年公寓巷交叉口、华昌路与采莲路交叉口、绿荫大道中段等11个淹积水点处置工作。

  下一步,昆明排水公司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防汛工作指示要求,牢固树立“排头兵”意识,始终牢记国企使命担当,努力提高防汛应急处置本领,全力以赴保障城市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