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官方网站

首页>新闻中心>滇投要闻>未雨绸缪 吹响防汛演练集结号

新闻中心

滇投要闻

未雨绸缪 吹响防汛演练集结号

浏览量:
分类:
滇投要闻
发布时间:
2022-07-21

  为持续强化防汛抢险能力,最大程度保障人员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汛期险情,大力科普防汛避险常识及增强居民的防洪防汛意识,7月13日昆明排水公司第四管网运营分公司党支部联合社区、应急救援、交警、医疗卫生等部门,在吴井新村社区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暨避险自救常识科普主题的“链式”党日活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6

  演练开始前,昆明排水公司防汛队员向社区等参加演练部门及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昆明排水公司职能职责、城市防汛移动抽排能力及发展建设状况,并对现场人员提出的排水处置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图片8

  此次演练模拟吴井新村遭受强降雨影响,路面积水严重、持续上涨,且降雨不断。面对险情,社区迅速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昆明排水公司闻令而动,启动应急响应、迅速集结,与社区、应急救援、交警等部门一道,按照各自分工,全面进行实战状态。演练中,针对路面积水及雨水井冒溢等情况,昆明排水公司迅速出动移动抽排设备,防汛队员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规范作业,对路面积水进行抽排,最快速度恢复路面正常通行。同时,社区、应急救援、交警及医疗卫生等部门紧密协同,分头开展灾害提醒、交通管制、救护伤员、环境消杀等工作,活动现场全体人员紧密配合、快速高效,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片7

  演练结束后,昆明排水公司第四管网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现场人员展示了移动排水泵车等抽排设备并进行了操作演练。同时,就如何发挥雨水井效能、防止出现堵塞冒溢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处置汛情雨情实战能力,进一步筑牢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对突发性城市内涝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昆明排水公司将以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及城市品质提升“七大行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在不断提升自身防汛抢险及遂行任务能力的同时,加强与社区等单位的联动互通,充分发挥昆明排水公司排水技术优势,突出“党建引领、多方联动”,主动为社区提供排水技术咨询等服务,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城市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