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官方网站

首页>党群工作>党的建设>聚焦“急难愁盼”问题 倾力办好民生实事

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聚焦“急难愁盼”问题 倾力办好民生实事

浏览量:
分类:
党的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4-24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昆明排水设施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排水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贴群众需求,把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用心用情办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制度促落实

  为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夯实党组织、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昆明排水公司党委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昆明排水设施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办法(试行)》,以制度形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固化下来、传承下去,把办实事、开新局、提效能相贯通、相结合,促进初心使命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企业形象进一步提升。

  以行动显担当

图片5

  今年以来,昆明排水公司党委以扎实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契机,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好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注重在一线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昆明排水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第四管网运营分公司党支部与昆明市住建局排管处党支部携手,深入官渡区和平村31号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社区排水难”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密切协同、合理分工,对现场进行了全面踏勘,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施工方案,而后由专业人员使用抽排设备对化粪池、下水管道进行排污清淤,经过6余小时的作业,化粪池、下水管道恢复通畅运行。

图片6

  昆明排水公司第一管网运营分公司在与相关部门协调工作中,了解到五华区丰宁街道办事处辖区云南省妇联学校内雨水截水横沟出现破损情况,分公司党支部主动联系妇联学校,经过多次现场勘查后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在保证学校内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前提下,使用原有材料对设施破损处进行修复,对横沟内淤泥进行清理,经过2天的紧张施工,雨水横沟修复完成、恢复正常运行。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昆明排水公司作为城市建设治理的直接参与者,建设水平、服务水平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下一步,昆明排水公司党委将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服务城市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作为,为推动昆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排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