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官方网站

首页>重点工作>水务环保>4月份 滇池外海水质达Ⅲ类

重点工作

水务环保

4月份 滇池外海水质达Ⅲ类

浏览量:
分类:
水务环保
发布时间:
2019-06-26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日前发布的2019年4月全国地表水水质月报显示:在滇池环湖河流中,滇池外海为Ⅲ类水质。

  20世纪90年代初,滇池成为我国污染最严重的湖泊之一。近年来,昆明市委、市政府把滇池保护治理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动滇池保护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遵循“以水定城、量水发展”的原则,以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为约束条件,把滇池治理纳入城市管理体系,滇池水质逐渐好转。4月份,滇池湖体共监测10个点位。经监测,滇池全湖整体为轻度污染,主要污染指标为化学需氧量和总磷。其中,滇池外海为中度污染,滇池草海为轻度污染。与去年同期相比,全湖整体水质有所好转。在总氮单独评价时,滇池全湖整体为Ⅳ类水质,其中,滇池外海为Ⅲ类水质,滇池草海为Ⅴ类水质。

  此外,4月份滇池主要环湖河流总体为轻度污染,主要污染指标为pH、化学需氧量和溶解氧。监测的11条河流的11个断面中:Ⅱ类水质断面占36.4%,Ⅲ类占36.4%,Ⅳ类占18.2%,劣Ⅴ类占9.1%。与上月相比,水质有所好转。其中,东大河为重度污染,马料河和捞鱼河为轻度污染,其余河流水质优良。

  滇池水质的好转,离不开污水的净化处理。根据昆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企业财务快报统计,1月份至4月份,昆明共完成污水达标处理量18636.43万立方,同比增长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