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官方网站

首页>重点工作>水务环保>昆明市第十三污水处理厂如期实现通水目标

重点工作

水务环保

昆明市第十三污水处理厂如期实现通水目标

浏览量:
分类:
水务环保
发布时间:
2019-05-09

  4月30日下午15时58分,昆明市第十三污水处理厂在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随着通水总指挥“开闸”的一声令下,十三污水处理厂进水闸门井开闸进水,如期实现第十三污水处理厂通水工作目标,为下一步全厂调试运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水仪式后,滇投公司董事长朱滔现场查看进水试运行情况,并在中控室观摩了十三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工艺流程BIM模型,详细了解了进水试运行情况,工艺管线及设备运行情况等。在肯定如期实现通水目标的同时,他要求各参建单位要组织好通水期间的设备带负荷试运行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各项收尾工作,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及早发挥工程效益。

2b2b62a5bec132e77091557389caab10_IEc2xMixQY6eYBGsySwMNQ


  昆明市第十三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是滇池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之一。工程内容为新建半地下式污水处理厂1座,设计污水处理总规模12万m3/d,一期建设污水处理规模为6万m3/d(土建按12万m3/d规模建设),再生水规模1万m3/d,配套建设地上生产调度中心、出地面消防楼梯、风机房、厂区道路、绿化等附属设施。通过该工程的实施可提高昆明主城的污水处理能力,降低各污水处理厂运行压力,增加污染物去除总量,大幅削减入湖污染负荷,加快滇池污染治理步伐,达到改善滇池水质目的。

  工程于2016年10月11日开工建设,由于项目位于王家堆淤泥塘片区,地质情况复杂、土质较差,基坑开挖出现浅层滑移等问题,项目施工难度较大。同时由于配合2017年昆明创文工作渣土无法外运、施工企业自身组织不力等因素导致前期工程进度缓慢。后经参建各方从人、机、料、法等施工环节进一步优化,结合总公司工作要求,夯实责任,在确保工程质量及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合理组织施工,加快工程实施进度,工程于2018年6月30日及完成基坑支护及土方开挖,于2018年11月10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019年1月开始工艺管线、机电设备安装工作,通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于2019年4月28日完成工艺管线、机电设备安装工作,具备通水调试条件。